妙天倒戈挺蔡?韓國瑜:民主社會 誰挺哪組候選人都尊重

韓國瑜2日才出席國會政黨聯盟一周年黨慶,未料不到一個月,就傳出妙天禪師轉向挺蔡英文連任。(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韓國瑜2日才出席國會政黨聯盟一周年黨慶,未料不到一個月,就傳出妙天禪師轉向挺蔡英文連任。(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妙天禪師倒戈?國會政黨聯盟11月2日成立一周年黨慶才邀請韓國瑜出席,展現黨主席妙天跟韓的好交情、力挺立場,未料傳出近來民進黨也在拉攏妙天,並透過立法院長蘇嘉全居中聯繫,原本今(30)日一早蔡英文就要去南港的道場向信眾拜票,消息提前曝光,行程喊卡。對於妙天轉向,韓國瑜說「這是民主自由社會,誰要支持哪組候選人,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會政黨聯盟在日前的黨慶大會上提出15位立委參選人,展現進軍立法院決心,韓國瑜當時也出席拉總統票。當時妙天表示,國會政黨聯盟以政黨票為目標,總統方面,只要哪個總統候選人提出對國家有利的政見,都可挺他。

未料事隔不到一個月,妙天在30日與蘇嘉全會面,他表示,在幾個禮拜以前,蘇嘉全院長想見他,後來也計畫安排蔡總統來見面,談了一些事情蠻愉快的,她願意來看我們禪修的過程,「有感受蔡英文誠意」。不過,蔡英文有一個條件是不發表新聞,純粹來看上課,不是一般選舉活動,後來消息曝光,就不方便來。

對於總統選舉支持誰,妙天說,他都不介入,主要是國會政黨聯盟政黨的票,因此各黨都會去接觸,希望能夠得到支持,希望除了兩黨以外還有第三大黨能夠進去,能夠讓立法院很多議題可以順利的推動。

對此,韓國瑜30日下午受訪回應,「妙天要挺蔡英文,這是民主自由社會,誰要支持哪組候選人,都是民主自由,完全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