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廖萬堅競總部成立 綠營大咖齊聚挺連任

▲尋求連任的立委張廖萬堅競選總部成立。 (圖/柳榮俊攝2019.11.30)
▲尋求連任的立委張廖萬堅競選總部成立。 (圖/柳榮俊攝2019.11.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尋求連任的立委張廖萬堅,今(30)日舉辦「蔡英文.張廖萬堅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暨親子闖關同樂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等人都到場力挺,現場湧入超過三千名支持者到場,相當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參加闖關同樂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張廖萬堅長期堅持「孩子就是未來」的理念,是認真打拼、表現第一名的立委。長期關心孩子,爭取學教資源,捐贈西南屯的學校達兩萬本書;支持國家語言法,讓大家在家裡可以看得到台語電視台;提案修正實驗教育三法,讓擁有不同才能的孩子都能獲得最好的培育,並提供父母及孩子更多不一樣的教育選擇;修正偏鄉教育條例,提供經費與資源。

賴清德說,張廖萬堅曾質詢少子化的問題,要求行政院提出對策,不要讓年輕人想生卻不敢生,讓0-6歲由政府全面照顧;明年預算要提升到六百億,一個月可以補助五千元。現在讀幼兒園,公立的兩千五,非營利的三千五,準公共化的四千五,對年輕人是非常大的幫助。未來要從孩子出生並照顧長者。蔡英文總統提出的長照2.0,對長輩的照顧會更好。

鄭文燦說,張廖萬堅為台中爭取多項運動設施,如朝馬的足球場、豐樂公園旁的風雨球場,是公民團體評鑑最優秀的立委,這一票投給張廖萬堅非常值得,是進步力量的延續。

蔡其昌表示,積極爭取國一接台74線於今早動工,張廖萬堅從2016年當選開始就關心這件事,當選後立即召開協調會,接下來的工程規劃、環評、經費核定,全程參與沒有在隨便說說。張廖萬堅是真正從頭追到尾的立委,真正關心台中市的建設。

張廖萬堅致詞時特別介紹他的女兒明年是首投族,他說每天一早就出門送車,接著北上立法院開會,會後又立刻回台中跑行程,晚上回家繼續準備隔天質詢稿,在認真的付出後,非常感謝公督盟四度給予優秀立委的肯定,也感謝口袋國會給予1-7會期優質立委的肯定。

張廖萬堅表示,國一接台74線工程,不分黨派,雖然這是十年前台中市府就提出的規劃,並非他所提出的政見,但對地方發展很重要,卻遲遲沒有進度,因此積極與時任政務委員蕭家淇爭取,在張善政內閣總辭前一天才正式核定。而接下來遇到工程規劃與環評的各種困難,也都一項一項的解決,終於在今正式動工,46億工程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三年半後就會完工,張廖萬堅是說得到做得到的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