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該爽放還換錢?答案一面倒曝「超划算關鍵」:傻了嗎

▲假期。(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假期。(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年關將近,許多公司行號的員工都開始結算自己的「特休假」還有幾天,到底是要換成錢呢還是把它「爽放一波」,雖然各家公司規定不一,但仍然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出了這個問題,沒想到問題一曝光,答案紛紛一面倒,勸告「千萬不要換成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金。(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現金。(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特休還有剩,會休好休滿還是延期、換錢?」的文章表示,「各位兄弟姐妹們安安,小弟我來尋求解惑,前幾天發現我的特休居然還有五天!記得好像之前有在臉書新聞瞄到,說特休沒用完好像可以自動延一年,或是選擇換錢。我現在整個陷入兩難,想問各位兄弟姐妹們,你們會偏向換錢還是休假呢?」此篇文章一出,答案紛紛一面倒,勸告原 PO 「千萬不要換成錢」。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請一請吧,留到明年你還不一定有機會用」、「當然是休好休滿,換錢個人覺得沒有比較划算」、「我會選擇休假誒,因為日薪太低,換錢也沒多少」、「能休當然要休完,換錢通常都比較虧」、「基本上都是休完,還嫌不夠多假用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