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是機器人!工作4小時休息10分鐘 澳洲麥當勞挨轟

▲澳洲最大的麥當勞特許經營公司之一 Tantex Holdings Pty Ltd 遭控讓員工在殘酷和不人道的工作條件下工作。(圖/翻攝 The DailyMail )
▲澳洲最大的麥當勞特許經營公司之一 Tantex Holdings Pty Ltd 遭控讓員工在殘酷和不人道的工作條件下工作。(圖/翻攝 The DailyMail )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員工不是機器人,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最大的麥當勞特許經營公司之一 Tantex Holdings Pty Ltd ( Tantex )遭當地的零售和快餐工人工會( RFFWU )的提告,指控該公司嚴重剝削員工,讓員工在非人道的工作條件下工作。這也是澳洲的麥當勞首次因違反員工福利而被工會和工人告上聯邦法庭。

據《每日郵報》( The DailyMail )報導,工會在提告的文件中指出, Tantex 總經理 Chris Crenicean 威脅其中一間 Windsor West 分店的員工,並給出不合理的要求。員工提到,Crenicean曾表示,「如果我們在你的輪班上實行 10 分鐘的休息,那麼這 10 分鐘的休息將是你唯一一次被允許喝水或上廁所。所以我希望上帝保佑你在下一個輪班的時候不要口渴,因為我們不允許你喝水。」

據 2013 年 7 月 24 日由公平工作委員會批准的《 2013 年麥當勞澳洲企業協議》,明確指出,麥當勞員工享有 10 分鐘帶薪飲水休息的時間。不過,零售和快餐工人工會( RFFWU )在聲明中指出,不讓員工在有需要時去廁所或喝水相當不合理。據了解,這個問題在澳洲的麥當勞門市中相當普遍。

麥當勞 ▲Tantex麥當勞要求員工,只能在每 4 小時一次的 10分鐘休息時間喝水及上廁所。(圖/翻攝 The DailyMail )

此外,零售和快餐工人工會( RFFWU )在聲明中還指出, Tantex 管理層禁止員工在假日或隔天晚上 10 點後輪班時請病假,管理層曾在臉書的私人群組發文,威脅把打電話請病假的員工炒魷魚。甚至曾發文寫道:「在假日沒有換班或病假。我們是一家 24 小時營業的餐廳,我不會接受超過 10 點的病假電話。」

▲Tantex麥當勞管理層拒絕讓員工請病假。(圖/翻攝 The DailyMail )

澳洲聯邦法院法官 John Logan 下令,本案在明年 6 月 1 和 2 日舉行聽證會。被提告的 Tantex 必須在 2 月 7 日前,針對零售和快餐工人工會( RFFWU )的指控進行辯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