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告韓國瑜涉外患罪簽結 呼籲「用選票來辦」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再質詢韓國瑜。 (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再質詢韓國瑜。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告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涉犯外患罪嫌,高雄高分檢查無不法簽結。陳致中今(1)日呼籲台灣民眾:「檢察官不敢辦,台灣人自己辦!不靠法律條文、不指望起訴書,靠我們手中的選票來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年3月份出訪大陸拚經濟,不過途中卻拜會了香港中聯辦官員、國台辦主任等,當時遠在台灣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向地檢署直接告發涉嫌「外患罪」,檢察官調查後確認韓國瑜表達支持「九二共識」,並不等於支持「一國兩制」,查無不法事證簽結,對此做出上述回應。

陳致中表示,高檢署並沒有查韓國瑜在中聯辦裡頭密會的內容,檢察官有沒有去查商談內容?如果沒有去查密會內容是否有傷害國家安全利益,如何得到不構成的理由?

陳致中也指出,在今年的年初習近平已經定調「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個在席五點裡面講得非常清楚,這也沒有再來解釋的空間,所以在檢察官的判斷理由裡面是說九二共識在談台灣有不同的標準,我覺得這是睜眼說瞎話」。

針對中聯辦不是執行一國兩制的核心單位,陳致中表示,這個說不通,因為中聯辦就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或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聯絡辦公室,在國際認知就是執行一國兩制;陳致中也針對簽結內容當中提到韓國瑜是「市長」,沒有權限犯外患罪,他說「這也講不通,因為市長當時候要準備要選總統的人,外患罪也不是專屬於總統,只要是跟外國政府做未經政府授權的事項,傷害我們國家主權,意圖讓中華民國、台灣領土屬於他國,一國兩制就是變成他國領土,這樣就是外患罪了」。

陳致中更表示「檢察官說韓市長事後保證他不接受一國兩制,問題是,韓國瑜就算摸著心臟保證,以他目前的信用,這種說辭可以採信為真嗎?可以成為豁免罪行的正當化理由嗎?如果韓國瑜的保證有效,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F1賽車、賽馬場、摩天輪、還債神招、絕不落跑等等保證會跳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