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斤婦人受困火場 打火兄弟奮力扛出送醫不治

▲芬園鄉一處鐵皮屋民宅驚傳火警, 3人緊急逃生,53歲游姓婦女在2樓嗆傷昏迷,送醫不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01)
▲芬園鄉一處鐵皮屋民宅驚傳火警, 3人緊急逃生,53歲游姓婦女在2樓嗆傷昏迷,送醫不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今(1)日上午發生一起住宅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派出數十名消防員趕往搶救,在二樓的游姓53歲婦人被救出已無呼吸心跳,6名打火兄弟奮力扛出,緊急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經40多分鐘搶救宣告不治,起火原因已由消防局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芬園鄉一處鐵皮屋民宅驚傳火警,消防局出動13部消防車等搶救。(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01)

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劉錫垣表示,今天上午8點45分獲報芬園鄉大彰路二段發生住火警,消防局出動彰化東區分隊、花壇等6個分隊共 28人出動搶救,起火點在鐵皮屋2樓,燃燒樓地板面積約約60平方公尺,約在20多分後控制火勢,09點時44分火勢完全熄滅。

芬園鄉大彰路1日上午發生鐵皮屋住宅火警,3人緊急逃生,53歲游姓婦女在2樓嗆傷昏迷,打火兄弟衝進屋搜救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由於婦人重達百公斤,6名打火兄弟奮力扛出,讓人唏噓的是,火災發生時,游姓婦女的先生在外緊急奔回,拚命提水搶救,火滅挽不回愛妻的命。


▲消防局出動彰化東區分隊、花壇等6個分隊共 28人出動搶救,起火點在鐵皮屋2樓。(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01)

這起火災的肇事原因還在調查,附近住戶指出,鐵皮屋旁剛好有工程,怪手作業有看到電線迸出火光,消防局表示,是否有直接關聯還待進一步查證。火災發生時,鄰近正在進行工程的工人,也緊急拿起滅火,爬上怪手的挖斗到失火的屋頂上,協助滅火,游姓婦女在外的先生,聽到家中失火,也火速趕回,提水加入滅火行列,無奈依然回天乏術。


▲火災發生時,鄰近正在進行工程的工人,也緊急拿起滅火。(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01)

消防局表示,這起住宅火警,2樓鐵皮屋燃燒板面約60平方公尺,8時45分接獲通報,9時10分控制火勢、09時44分火勢完全熄滅,火警發生時,屋內3人也都緊急逃生,游姓婦人疑因行動較不方便,被陣陣濃煙遭嗆傷昏迷,財物損失和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