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擬用AI取代政府官員 台灣網友:總統也能照辦嗎?

▲印尼擬用 AI 人工智慧取代政府職員,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印尼擬用 AI 人工智慧取代政府職員,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近年 AI 人工智慧蔚為風潮,許多專家都預言未來許多工作將被 AI 取代。那麼這些被「取代」的工作裡面,有沒有包括政府官員呢?根據外媒報導,印尼總統下令政府明年用 AI 取代部分公務員的職務,引發網路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印尼媒體《AL Jazzra》報導,印尼總統 Joko Widodo 日前出席一場經濟會議的時候,宣誓印尼將要積極進行經濟結構轉型,吸引更多高端產業進駐。而政府的首要目標就是簡化行政流程,提供更有利於企業發展的環境。

為了達成簡化行政流程、減少官僚主義的繁文縟節, Joko Widodo 要求政府研擬以 AI 人工智慧取代現有機關人員。 Joko Widodo 認為這可以大大提供政府的效率,不過他沒有具體指出要如何用 AI 代替現行官員,僅表示目標將政府架構層級由現在的 4 級減少到 2 級。

這項計畫仍需要經過印尼國會批准才能實行,但目前印尼執政黨掌握了超過七成的國會席位,若 Joko Widodo 真想要貫徹 AI 取代政府人員的方案,相信國會將給予支持。有台灣網友轉貼了這則新聞,並附上感想「總統也能用 AI 取代嗎?」另也有人認為這讓人聯想到科幻電影《魔鬼終結者》裡面的「天網」。(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