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我國第1人!林昀儒拍下奧運金牌奪世界盃銅牌

▲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男子桌球世界盃,我國18歲「天才少年」林昀儒今(1)天在季軍戰以4:3擊敗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馬龍,首度參賽就奪下獎牌,也成為賽史最年金銅牌得主,也是我國史上最佳名次,及面個人獎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1歲的馬龍是桌球史上首位「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囊括奧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運、亞錦賽、亞洲盃以及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冠軍頭銜,並在今年世錦賽完成3連霸。

過去林昀儒3度對上馬龍,僅在今年T2鑽石聯賽8強戰贏過1次,這回世界盃,馬龍剛傷癒復出,準決賽敗給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落入銅牌戰。

今天林昀儒先以11:4、13:11拿下前2局,但馬龍及時回神以11:8、11:9追平,第5局林昀儒雖先以11:8搶先聽牌,但馬龍以11:5攻下第6局,雙方鏖戰第7決勝局,林昀儒最後以一記幸運擦網球,以11:4收下銅牌。

賽後被問到對上馬龍的賽前準備,林昀儒說,「去拚他的心態,就正常打,正常準備去拚他。」而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奪銅,林昀儒說,「第一次參加就能拿到獎牌非常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