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龍王狂砍35分 暴龍大勝爵士寫隊史紀錄

「新龍王」Pascal Siaka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龍王」Pascal Siaka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多倫多暴龍今天出戰猶他爵士,在「新龍王」Pascal Siakam用超高效率狂砍35分的助威下,暴龍今天總共有8位球員得分來到雙位數,終場也以130:110痛擊對手,而此役的分差也各自寫下兩隊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今年雖然找來前灰熊主控Mike Conley,但他和陣中球星Donovan Mitchell搭配起來似乎有些不適應,兩人本季並未表現得很出色;很反觀暴龍雖然Kawhi Leonard離隊,但是Siakam破繭而出,帶隊打出超乎預期的表現。

今天首節Siakam就打滿了12分鐘,10投8中、還投進兩顆的三分球,砍下生涯單節新高的19分,也讓暴龍一開始就取得37:20的領先;次節爵士投籃命中率仍無法提升,而暴龍則是單節狂侃40分,半場戰罷已經拉開到77:37的40分差距。這不但是爵士半場落後的最大分差,也是暴龍隊史半場領先的最多分數的紀錄。

易籃再戰後,暴龍在調度上已經有些想法,而爵士雖然慢慢將分數給拉近,但是無奈前面輸的實在太多,難以力挽狂瀾,最終還是以110:130敗下陣來。

Siakam本場比賽22投14,得到兩隊最高的35分,同時還有5籃板和5次助攻。「范喬丹」Fred Vanvleet則是投進了5顆三分球,拿下21分;暴龍全隊共砍進19顆外線,三分命中率超過5成。

而爵士方面,Conley拿到球隊最高的20分,Mitchell整場手感低迷,16投僅有6中、得到16分。中鋒Rudy Gobert斬獲12分、11籃板的數據。爵士今天的投籃命中率只有42.7%,三分球命中率也未達4成,和對手有不小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