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紅包送暖從嘉出發 助弱勢兒童過年

▲世界展望會紅包送暖從嘉出發幫助弱勢兒童過暖年,與嘉義縣政府、民間單位攜手邀請捐款贊助。(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2)
▲世界展望會紅包送暖從嘉出發幫助弱勢兒童過暖年,與嘉義縣政府、民間單位攜手邀請捐款贊助。(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2)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嘉義縣市辦理紅包傳愛捐款,「助學紅包」、「健康紅包」主要以幫助兒童在就學需求、營養補充的不足,「平安紅包」及「希望紅包」則是用在家庭突遭變故的特況輔助與培力家長增進生計技能,今年繼續獲得在地朴子廠商信吉科技贊助響應,與嘉義縣政府等單位攜手邀請關懷從嘉出發,助弱勢兒童與家庭過暖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展望會紅包送暖從嘉出發,彰雲嘉地區幫助近3700位兒童,每年嘉義縣市辦理紅包傳愛捐款。(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2)

傳愛紅包送暖的公益開跑活動,由朴子曉明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年節樂曲揭開序幕,由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紀博文代表企業率先捐款10萬元,嘉義縣社會局戴彩屏秘書代表縣府到場見證捐贈,戴彩屏表示弱勢家庭在過年期間,其實既開心又擔心,縣府在過年期間有年菜、紅包及物資的提供,而公部門能做的其實有限,仍然需要民間機構的協助,世界展望會不僅協助弱勢家庭協助,也承接高風險及脆弱家庭的專案,是不可多得的夥伴。

2日舉辦的紅包送暖公益開跑活動,曾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至今,已自立的兒童佳雯更到場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她回憶在國小時因父親突然離世,家中經濟落在母親一人肩上,為了支持家中各項支出與子女的教育費用,媽媽一天只能睡幾個小時;當展望會開始陪伴佳雯後,每學期發放的助學金補助稍稍減輕媽媽肩上重擔,佳雯也參加許多方案活動與營隊。

「對我來說,資助人跟社工老師就像是家人一樣,因為有他們的幫助與陪伴我才有機會追尋我的夢想。」大學畢業後佳雯投入社工的領域,抱著回饋的心去服務和她過去一樣的兒童與家庭,也期許自己能參與在這些孩子的生命中,幫助他們翻轉未來。


▲世界展望會每年嘉義縣市辦理紅包傳愛捐款,朴子在地信吉媒體科技協助宣傳及率先捐款贊助。(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2)

紀博文代表企業率先捐款10萬元,他表示信吉在嘉義起家,在地能對在地弱勢的家庭與家庭付出一份心力,也期望拋磚引玉邀請企業同仁、觀眾及社會大眾一同參與紅包傳愛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透過紅包,捐款幫助弱勢學子獲得助學支持,安穩求學;為學齡前兒童補充足夠的營養,健康成長;或透過生活扶助金幫助遭遇急難或意外的特殊景況家庭緩解家用燃眉之急;以及培力經濟弱勢家庭獲得生計發展,改善家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