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未來電視僅留高階機種自行研發生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負責統括日本 Panasonic(6752-JP) 家電事業的常務執行董事品田正弘,在週一 (2 日) 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採訪時表示,為改善電視部門的獲利情形,未來只有高階機種會留在日本進行研發及生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anasonic 還打算與其他企業合作,希望能透過彼此間的互補,減輕公司必須負擔的資產,此外,他們也正摸索與另一家企業共組完整框架的可行性。

Panasonic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Panasonic 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Panasonic 的電視部門持續虧損,針對目前的電視市場,品田正弘表示沒有人賺錢,也認為這個行業變得相當奇怪。由於面板的供給增加與技術進化的步調放緩,電視成為了一般化商品。他認為電視產品在銷售價格出現滑落的這項構造性問題,也還會持續到明年。而為了抑制成本,要將研發及製造上的固定費用最小化。

今後 Panasonic 的電視產品,只會保留高階機種在自家進行研發及生產。難以和對手產品作出區隔的中低階機種,則打算透過與其他企業的共同合作,進行互補。

品田正弘表示,目前 Panasonic 正與多家廠商接觸當中。並考慮是否因地域的特性,不採用零散的合作方式,而改採統括性框架的合作模式。

另外在電視產品的銷售地區方面,也將針對各個國家作出考量。他認為 Panasonic 這塊招牌,資產價值最高的當屬電視部門。未來也會以不自砸招牌的作法,在收益面作出改善。而在品牌名稱的使用權上,也考慮以彈性作法來對外提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