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膠原蛋白迷思 保建達人:吃錯小心發胖、腎臟受損

▲保健達人建議,膠原蛋白下手挑選時,第一步驟千萬要注意看添加物,像是糖、香料等。(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保健達人建議,膠原蛋白下手挑選時,第一步驟千萬要注意看添加物,像是糖、香料等。(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愛美、重保養已經不是女人的專利了,現代人注重身體保健,也讓各種產品層出不窮,光膠原蛋白就「百百款」,怎麼挑選才是關鍵,保健達人曾琬媛透露小秘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膠原蛋白對於幫助細胞的修復,有明顯的效果,保健達人曾琬媛建議,每天攝取量到約3到10克,但是下手挑選前第一步驟,千萬要注意看添加物,像是糖、香料等,因為營養品每天都會吃,有些業者為了讓膠原蛋白口感比較好,會放入人工添加物,但是吃多可能發胖,嚴重的話肝、腎臟也會受損。

甚至很多人會透過像是豬腳、豬皮來攝取膠原蛋白,曾琬媛強調,平均1公斤豬皮,可以萃取出12克膠原蛋白,一支1公斤的豬腳,大約有200克的皮,等於你每吃一支1公斤的豬腳,只補了1.4克的膠原蛋白,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過度食用,結果只增長了體重。

▲很多人會透過像是豬腳、豬皮來攝取膠原蛋白,保健達人表示,千萬別過量食用,只會造成肥胖。(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另外針對各類的膠原蛋白,曾琬媛分享她的經驗,在原料挑選上面,她表示因為動物(牛、豬、雞)跟人可能有共同疾病,所以她個人是以魚類為主,另外為了避開深海魚重金屬汙染比較重,她選擇養殖魚,認為生產過程中品質相對穩定、膠原蛋白也好吸收。

另外除了吃膠原蛋白,達人也建議飲食上多補充維生素C,像是檸檬、柑橘類,可以幫助人體自體合成膠原蛋白,還是多喝些水分,尤其溫開水,可以幫助體內代謝,甚至多吃小麥、胚芽等修復性強的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