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巡演爆手足口症 醫:這些症狀忽略恐致命

▲林俊傑抱病開唱。(圖/翻攝微博)
▲林俊傑抱病開唱。(圖/翻攝微博)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藝人林俊傑前陣子在中國大陸巡演,過於忙碌出現高燒症狀,嘴巴裡面甚至長了70多顆潰瘍,還被拍到演唱結束後,走不穩需要經紀人攙扶,確診結果是得了5歲以下小朋友才會得的「手足口症」,被粉絲笑稱根本是「林三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表示,手足口病是腸病毒引起,小孩子因為免疫力尚未成熟,所以比較常見,但腸病毒容易發生變異,成年人即便曾經感染過腸病毒,遇到不同型的腸病毒還是有感染可能。

▲手足口症常見症狀。(圖/TVBS提供)

醫師提到,不同於感冒初期會有流鼻涕或咳嗽的症狀,感染腸病毒時會有發燒、喉嚨痛的情形,尤其在喉嚨的軟顎上顎地方會佈滿水泡潰瘍,也就是皰疹性咽峽炎,而腸病毒有併發重症的可能,甚至會攻擊中樞神經、危害到性命,所以當出現類似症狀時,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冬天腳步來臨,許多潛伏的病毒也都蠢蠢欲動,其中還包括風險較高的病毒,像是流感、諾羅病毒、腺病毒、腸胃型病毒、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由於冬天相對濕度較低,病毒的粒子可以飛得比較遠,再加上天氣冷,大家都喜歡躲在室內,交叉感染機會大幅增加,

醫師提醒,當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出現時,許多患者都以為是感冒,但其實門診有八成以上來看病的都是病毒感染,所以千萬不要輕忽這些症狀,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