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生涯最後一年傷痛纏身 德佬坦承有遺憾

▲Dirk Nowitzk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irk Nowitzk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達拉斯獨行俠隊傳奇球員「德佬」Dirk Nowitzki上個球季宣布引退,結束21年的輝煌籃球生涯,然而他近日坦承,生涯的最後一年因為傷勢纏身,導致2018-19球季並不如他所想像的那樣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1歲的德佬表示,就算獨行俠願意給他機會重返球場,但自己的健康狀況也不允許這樣做,「我也希望,但我的腳狀況不是很好,我的健康狀況不再能應付每天在球場中跑跑跳跳了,從這個角度來看,去年就夠艱難了。」

Nowitzki說,上一季因為健康狀況不佳,沒辦法做出以前做得到的動作,導致失去很大的比賽樂趣,「儘管我在球季結束後,提到一些好比賽,但其實也沒那麼有趣,我上季最好的比賽是在金州對勇士,我下半場一記後仰跳投之後,走路就有點一跛一跛,那時我就知道這條路是該結束了。」

德佬率領的獨行俠,在2011年擊敗「熱火三巨頭」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他也因此成為達拉斯當地的最熱愛的球星之一,更被譽為NBA史上最偉大的歐洲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