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楠梓加工區變身 房價1字頭吸目光熱起來

▲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轉型升級,帶來就業人口並助力房市表現。(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轉型升級,帶來就業人口並助力房市表現。(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加工出口區積極轉型升級,其中高雄楠梓園區不僅吸引大廠砸重金投資,成為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同時也帶來許多工作機會,當地房仲認為,就業人口確實助力房市表現,且因楠梓房價僅1字頭,吸引首購目光。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公布數據,今年11月房產交易322棟,僅次高雄既有三大交易熱區,鳳山、三民和左營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楠梓加工出口區自去年啟動「鑽石場域更新計畫」之後,吸引日月光、華泰等廠商參與投資,總投資額逾406億元,近日還啟用全新綜合大樓,包括加工處部分行政部門和海關等單位,將陸續進駐。

投資加速更致使就業人口穩定增長,據經濟部最新「加工出口區統計月報」,楠梓園區今年9月就業人口達4萬4,234人,比去年同期多了1,603人,並將於12月6日舉行徵才活動,釋出348個工作機會。

信義房屋楠梓店專員黃國宸表示,相當樂見楠梓加工出口區轉型升級,因為就業人口增加,自然會帶動商圈發展,並帶來居住需求。

「因楠梓房價相對市區便宜、單價仍在1字頭,今年房市交易很是熱絡」,黃國宸表示,遇過不少加工區首購族就近買房,或是原本租3房的族群,因為有結婚成家需求,選擇由租轉買,大多會挑總價500多至700萬元的3房平車,主因是月繳房貸和租金差距不大,相對好入手。

另外,黃國宸指出,他也有在楠梓加工區工作的客戶,選擇入手透天產品,不過因為透天總價多在千萬以上,因此大部分需有長輩幫忙支付頭期款,才比較有能力購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