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美乃滋!三明治「謎之抹醬」到底是啥? 成分曝光了

▲不是美乃滋!三明治「謎之抹醬」到底是啥?成分曝光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是美乃滋!三明治「謎之抹醬」到底是啥?成分曝光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可以吃得簡單迅速但不能輕忽,然而,大家有發現嗎?每次去早餐店買三明治或吐司時,阿姨都會用一種黃黃又稠稠的「透明抹醬」塗在麵包上,一般人可能以為它是美乃滋,但其實不是!根據《食力》報導,該抹醬是由各式調味料製成的「蛋黃醬」,能讓三明治、吐司變得美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食力》報導,早餐店常見的濃稠「透明抹醬」不是美乃滋也不是乳瑪琳,它是一種蛋黃醬,通常會將澱粉煮熱糊化後再加入蛋液,接著以食用植物油、醋、鹽和其他調味料混合而成。蛋黃醬的濃郁香氣可以讓起司這種富含脂溶性成分的味道更突出,而比起奶油,蛋黃醬也更軟滑容易使用,可以把三明治中的食材黏附在一起,較不易鬆散,且還能阻絕其他食材中的水分被麵包吸附而變得濕軟,讓漢堡、烤吐司的美味再加乘。

▲有網友好奇詢問,早餐店 15 元三明治賺得到錢嗎?引發熱烈討論。 (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有網友好奇詢問,早餐店 15 元三明治賺得到錢嗎?引發熱烈討論。 (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此外,《食力》也指出,為了降低流動性、讓沙拉醬的質地更易於塗抹,早餐店蛋黃醬也會添入黏稠劑(澱粉),讓抹醬更加「ㄉㄨㄞ ㄉㄨㄞ」、好塗抹,另外也會加入防腐劑,確保三明治不會在兩三個小時後就壞掉。(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