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vsFace ID選哪個?果粉答案一面倒全爆氣:快被煩死

▲指紋vsFace ID選哪個?果粉答案一面倒全爆氣。(圖/翻攝自臉書)
▲指紋vsFace ID選哪個?果粉答案一面倒全爆氣。(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從以前按鍵式的手機變成現在用觸碰式,不但如此,更出現了「指紋解鎖」和「臉部辨識」,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問, iPhone 的「指紋解鎖 vs Face ID 哪個好用?」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甚至答案更一面倒的指向「指紋解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紋解鎖。(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指紋解鎖。(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有人也覺得手機指紋辨識比較好用的嗎?」的文章表示,「最近把用了四年的舊手機換掉,新手機是用 face ID ,可是如果出門戴著口罩或者剛醒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的時候,就沒辦法打開螢幕鎖,換手機後手動輸入密碼機會反而增加很多,不像之前用指紋辨識手按著就可以了,不方便拿手機只是要瞄一眼的時候也很方便,有人也這麼覺得嗎?」沒想到此篇文章一出,引起 iPhone 的使用者一片熱議。

網友們紛紛表示「刷臉超麻煩,常戴口罩的話, Face ID 很不實用」、「早上起床也很不方便」、「指紋辨識比較好用 +1 」、「我就是討厭 Face ID 」、「我也喜歡指紋,上班都要戴口罩,Face ID 形同虛設」、「超討厭刷臉」、「 Face ID 認不出素顏的我,氣死」、「指紋方便多了」,但也有網友指出,「 Face ID 對於留手汗的使用者真的是一大福音」。(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