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國財新服務業PMI創7個月新高 達53.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4) 日財新公布中國 11 月財新服務業 PMI 53.5,預期 51.2,創下 5 月以來新高,前期 51.1。11 月財新綜合 PMI 則達 53.2,前期 52,創下 2018 年 3 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之前公佈的 11 月財新中國製造業 PMI 上升 0.1 個百分點,達 51.8,兩大產業 PMI 均上揚,帶動 11 月財新中國綜合 PMI 為 53.2,較前一個月大幅上升 1.2 個百分點。

而財新中國服務業 PMI 和綜合 PMI 走勢與中國統計局公布的一致。中國統計局公布的 11 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達 53.5,上升 2.1 個百分點;綜合 PMI 則回升 1.7 個百分點,達 53.7。

根據財新公布的 11 月份服務業 PMI 各細項內容來看,新訂單指數從前一個月低點有所回升,新訂單總數明顯成長,至於新出口訂單指數也來到四個月高點,反映出內外需求均有所好轉。受訪的服務業普遍反映,營運有擴張計劃,新項目正進行,市場需求狀況有所改善。

至於服務業就業指數則在擴張區間小幅下滑,分項指數來到四個月新低,而服務業投入價格指數同樣走弱,但相對而言,服務業整體價格漲幅仍較明顯。最後,11 月服務業樂觀度有明顯的反彈,但仍處相對低點。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11 月中國經濟呈現出進一步回溫的趨勢,不論內在國外在環境皆有好轉。只是企業信心並未明顯改善,反映出企業主對於美中貿易衝突所帶來的高度不確定性,這將限制中國經濟回復的程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