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驚傳網軍IP 藍委:民進黨團出來自清!

國民黨團表示網軍藏身立法院,他們澄清一定沒養,也要民進黨出面自清。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團表示網軍藏身立法院,他們澄清一定沒養,也要民進黨出面自清。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在去年九月燕子颱風導致大阪關西機場關閉時,卡神楊蕙如涉用網軍帶風向,導致駐日外交官蘇啟誠自殺,北檢2日起訴楊、下線蔡明福。國民黨團今(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在追查的過程中,發現有網軍透過立法院的IP發文,要院長蘇嘉全組跨黨派調查小組追查,更要求其他黨團表態,網軍不是藏在他們的立委辦公室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林奕華表示,從監察院的調查報告看出,立法院有出現網軍IP,但中華電信卻稱只能查到半年內的活動資料,到現在仍不願追查立法院是哪個立委的辦公室藏有網軍。林呼籲蘇嘉全,既然火燒到立院,他應該成立跨黨派調查小組自清,「立院不該成為殺人幫兇,這個IP既然在立院出現,難道查出在哪個研究室嗎?我敢大聲說絕對不是國民黨研究室IP!其他黨團願意澄清自己跟這個事件無關嗎?蘇院長要不要下令追查?」

此外,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稱「楊蕙如曾霸凌過卓榮泰、羅文嘉、林飛帆,所以跟民進黨無關」,林奕華要林飛帆不要瞎扯,「楊蕙如(攻擊民進黨)是因為黨內赤裸裸派系鬥爭,民進黨不要裝無辜,藏鏡人跟民進黨有沒有關,講清楚說明白!」

此外,林奕華也認為當中金流可疑,日前他接到陳情,指出楊成立的易使公司承辦2017、2018的WTA女子網球公開賽台北站,但根據法規,能承辦此規模賽事的單位,僅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公私立大專院校、全國性體育學術團體,林奕華質疑「請問易使是體育團體嗎?符合規定嗎?」林進一步指出,在體育署跟易使公司談妥之後,後續才找網協當掛名,所以外界看上去,會認為是網協主辦活動。

立委許毓仁指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在備詢時,不敢明確說會往上辦,他質疑是民進黨希望火就燒到楊蕙如,由楊當代罪羔羊。許毓仁還拿出照片,強調楊蕙如跟綠營高層關係匪淺,當中包含了內政部長徐國勇、總統府國政顧問黃承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但徐國勇竟稱不知道楊蕙如身分。

最後許毓仁更點出楊蕙如曾在2008年時擔任謝長廷競選總統的網路部主任,要蘇嘉全往「謝系立委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