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紀念紅包開放訂購 屬鼠民眾可免費索取

▲鼠年紀念紅包設計上,以紅包結合存錢的概念,設計為存錢筒,民眾可以動手DIY,為自己摺出喜氣洋洋的存錢筒。(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鼠年紀念紅包設計上,以紅包結合存錢的概念,設計為存錢筒,民眾可以動手DIY,為自己摺出喜氣洋洋的存錢筒。(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明(109)年為鼠年,宜蘭縣政府以「鼠慶豐年」為主題的鼠年紀念紅包,主視覺以老鼠手拿金元寶,端坐在元寶上,象徵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富貴滿堂。鼠年紀念紅包明(5)日起至109年1月17日止開放申購,另生肖屬鼠的民眾還可免費索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的生肖紀念紅包深受民眾喜愛,明年是鼠年,今(4)日上午縣長林姿妙揭曉「歡樂宜蘭年」鼠年紀念紅包及春聯設計成果。鼠年紀念紅包設計上,以紅包結合存錢的概念,設計為存錢筒,民眾可以動手DIY,為自己摺出喜氣洋洋的存錢筒,並以老鼠懷抱金元寶的圖像傳達存第一桶金的意義。

▲鼠年紀念紅包將從明日起至109年1月17日止開放申購。(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林姿妙表示,明年歡樂宜蘭年的主場地在宜蘭市的??噹森林廣場,整體活動將以辦喜事的概念來規劃,在場地造景上運用飯春花年樹及燈飾來營造宜蘭特色的年節氛圍,並將邀請藝術家走入十二鄉鎮,指導社區民眾與外籍學生一起來剪紙、版畫拼出門神造景藝術,共同體驗過年習俗文化。

除此之外,還會有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括1月17日在宜蘭市昭應宫舉行送神筅黗儀式及平安粥品嚐;1月18日的期前活動有春聯名家揮毫、呷春、新住民新年味、鼓動歡聲春飛揚、鼠來發市集、愛心過好年等內容;1月24日除夕夜,縣府邀請民眾一起來丟丟噹森林廣場欣賞演出、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跨年倒數拿紅包,共度熱鬧溫馨的跨年夜。

至於深受民眾喜愛的鼠年紀念紅包,將從明日起至109年1月17日止開放申購,民眾可以到宜蘭縣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創產業園區現場訂購,或透過網路、電話及傳真訂購,申購達100份以上有特惠價。生肖屬鼠的民眾可免費索取,詳細辦法可至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文化局臉書或電洽03-9322440#9。而鼠年春聯則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為宜蘭縣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及中興文創產業園區,每人限索乙份,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宜蘭縣長林姿妙發放鼠年紀念紅包給小朋友。(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