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技展開跑 108新課綱初步成果揭曉

▲第2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今(4)日起至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12.04)
▲第2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今(4)日起至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12.04)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第2屆「台灣教育科技展」今(4)日起至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今年適逢108新課綱正式實施上路,本屆以「核心素養 x 特色發展」為題,邀請大家一同來開箱次世代教育,各國高中小學、教科書出版社共襄盛舉,展現108課綱的多元成果與創意課程、教學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課綱8月上路,許多教師和家長、學生都感到陌生和緊張, 本次台灣教育科技展由教育部領銜,號召全台教育局處,透過VR體驗屋、智慧教室等6大區域,率領來自全台230所學校,輪流展示行動學習計畫等重要教學成果!。

同時也規劃主題論壇、教案沙龍等活動,超過百場,邀請學生、家長和教師免費參與,一起聊聊教育心得,從行動學習、智慧教育,到資訊、生活科技的程式、AI等教案內容,以及如何將科技有效 導入各科目教學現場等議題。 

展區依照產品特性規劃3大主題區,「擁抱新課綱」邀請知名出版社、教育科技知名 品牌,帶來完整創新科技應用,「教室進化中」有國內外設備大廠智慧教室和校園佈建,包含互動式白板、大數據校園管理,「創課神隊友」有各科新課綱所需的最新教 材、教案及工具,包括程式語言、機器人學習、創客、AI、STEAM、物聯網、語言學習.等多樣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智慧學習產業產值高達1181.29億,市場潛力無窮,但目前教育科技企業處於資訊不盡流通的孤島狀態,有好的產品卻沒有相應的管道讓使用者了解,藉由本次展覽建構交流平台,齊聚使用者及教育科技企業,結合產、官、學合作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