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切割卡神 柯文哲酸:葛特曼、吳祥輝也跟綠營無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近日遭到檢調以「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等罪起訴。起訴書上也明示楊蕙如以每個月一萬元的代價雇用網軍,而當時在網路上帶起的風向,又是為了駐日大使謝長廷辯護,讓外界質疑楊蕙如是民進黨的網軍。對此謝長廷也火速在臉書上切割楊蕙如,表示「她的事我都要負責?」針對這樣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狠酸民進黨「這樣說其實沒錯啊!以前葛特曼事件,我叫他們要交出戰犯,他們也說跟他們無關,我說吳祥輝,他們也說跟他們無關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以2016年連任之戰時,民進黨時任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頻頻以器官捐贈案一事,攻擊柯文哲。過程中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更將指稱柯文哲疑似仲介器官買賣的《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請來台灣召開記者會。不過選戰過後,柯文哲將矛頭指向民進黨內新潮流派系操弄,甚至批評沒有人為此出面給個交代。「每個人都說跟他們無關,到現在連卡神的事都說跟他們無關。」

而現場媒體也追問,總統蔡英文現階段被直指是網軍首領,是否真有其事?對此柯文哲則表示,「唉,反正差不多啦!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反正遇到這種事大家都會切割。」換言之似乎覺得民進黨人士在出事後,與當事人切割是相當常見的舉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