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出仿真人工細胞微晶片 有望應用於神經醫學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科技網站《CNET》報導,科學家已研發出一種微小的矽微晶片,該晶片的大小足以置於指尖,且與人體中的生物神經細胞幾乎相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小組認為,此低功耗的微小晶片可用於生物電子設備及人體植入,進而為影響人類神經系統,為諸如阿茲海默症及脊髓損傷等疾病的治療,提供了新的途徑。

神經細胞或神經元遍布了人體的整個大腦和神經系統,並透過細長的神經叢發送信號,並將神經訊息自大腦傳遞到身體各處。

英國巴斯大學的物理學家,也是此研究主導之一 Alain Nogaret 表示:「直到現在,神經元的運作仍難以被釐清,但我們仍設法就其進行研究,我們的研究提供了一種可靠的方法再現神經元的電傳導特性。」

矽微晶片(圖片:巴斯大學)
矽微晶片 (圖片: 巴斯大學)
此項新研究於週二 (3 日) 被發表在《自然》期刊上,詳細介紹了此突破性技術,以及該技術可在微型晶片上再現神經元的電傳導特性。

此研究能夠複製大腦中記憶所需的單個神經細胞和呼吸所需的動力神經細胞,該晶片具有許多合成離子通道,此通道主要負責生物細胞中的電脈衝。

儘管這項研究顯示了未來生物醫學在人體植入技術上的前景,但研究者指出,此研究仍需要考慮神經細胞的其他特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