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壞掉直覺先拍兩下再說? 這奇特想法背後真相驚呆

▲電器壞掉,拍兩下可以修理好的迷思。(取自酷瞧影片)
▲電器壞掉,拍兩下可以修理好的迷思。(取自酷瞧影片)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我們都有東西壞掉的經驗,但大部分的人遇到電器壞掉的第一反應並不是直接送修,電器故障的因素有很多,可能電路秀斗拍一拍就好了,所以不自覺會先拍下去再說,若拍不好才有可能考慮送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或是請熱心的工具人學長出面解決,向專業修電器的水電工求救,當然也可以找爸爸。但拍一拍的動作似乎都是從別人那邊學來的,到底為什麼拍一拍就真的會好呢?

有人說因為它欠教訓,所以都用踹的;也有人認為電器容易睡著,難道是老人?頭暈的時候敲一敲頭就會魂魄歸位,但電視不能敲,所以就變成拍打。真相其實是,早期焊接工藝不夠發達的年代,許多電器的零件容易鬆動或是有接觸不良的問題,也可能因為灰塵太厚卡住了,或是機器在啟動時遇到阻力,阻止它正常運作,這時候透過拍打就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

但現今技術提升,電器已經不適合用拍打的方式來修理了,免得真的把東西打壞,後悔莫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