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資訊透明化 民進黨月投26萬花費為政黨冠軍

▲Fcebook廣告資訊透明化,民進黨11月投入廣告費用高達26萬。(取自臉書)
▲Fcebook廣告資訊透明化,民進黨11月投入廣告費用高達26萬。(取自臉書)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Facebook於11月中就宣布其平台上的廣告資料將會全部公開,廣告資訊透明度的政策受到各界注意。今(4)日臉書直接公開台灣的廣告檔案庫報告,提供社會議題、選舉或是政治相關廣告的資料與分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檔案庫報告其中可以看到,2019年11月到2019年12月2日民進黨粉絲專頁花費在有關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的總金額總共260869元,刊登中和暫停刊登中的則數8則,為所有政黨中之冠。

第二名則由報橘拿下,金額高達249,353元,則數為230則。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以個人出資167,304元,則數為25則,位居第三。

若以政治人物來看,排名在許淑華下的為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周江杰的粉絲專頁,廣告總金額為95,474元。接著與其金額相近的為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金額91,895元,排名第三。第四名依舊是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廣告金額82,425元,第五名則為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78,091元。

經濟部則總共有21則廣告,花費廣告共5.1萬元花費,為台灣所有部會之冠。

臉書也公布11月至今廣告檔案庫中的廣告總數5,342則,總花費金額高達4,318,760元,顯示台灣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花費驚人,超過四百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