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變開心農場?公告拜託別種菜 保全:還看過有人養豬

▲(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早期的公寓大樓頂樓多會被違建的加蓋給佔據,近年法規趨於嚴格之後,公寓大樓頂樓才又重新成為住戶的公共空間。但既然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公共空間,有時候難免會遇到一些爭議。有網友分享在電梯內所看到的公告,管理員要求住戶不要在頂樓種菜,結果有人直接拿筆寫下「為何不行」的回應,讓他好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了一張電梯內公告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見管理員寫著「 A 棟 B 棟頂樓請不要種菜,拜託各位住戶嚴格遵守」,但旁邊就有人用筆寫下「為何不行?」、「公共空間」等回應,還有人說「種花可共賞,種菜可共享呀!」讓原 PO 笑稱「看到莫名就想拍下來」。

▲有網友分享住處電梯內的公告,管理員要求頂樓請不要種菜,還有住戶回應「為何不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公共空間拿來做私人行為佔用當然不行啊」、「想種菜,應該去租園區」、「開心農場啊,自己拔菜囉」。更有內行人指出,「常見頂樓私自種菜的下場,就是排水堵住,颱風豪雨頂樓淹到小腿,安全門一開水馬上灌到樓下。再來就是種菜如果沒有換鞋,樓梯間基本上都是沙土。最後就是防水問題,這跟建築防水有沒有做好無關,植物澆水施肥釋出的酸鹼物質本來就會破壞防水層,積水內含泥沙量劇增,管你本來排水多好都會出問題」。

還有其他保全分享,「我當管理員,還有住戶在頂樓養豬,真無奈。原本住戶說是迷你豬,後面變成大豬,吃東西很吵」讓大家看了都傻眼。(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