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上榜影片還沒看過? YouTube公布2019年度影片排名

▲YouTube公布台灣 2019 年度影片排行榜。(取自YouTube)
▲YouTube公布台灣 2019 年度影片排行榜。(取自YouTube)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YouTube 2019年終盤點,今 (5)日公布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其總共有7個榜類排名,包括「熱門影片」、「熱門音樂影片」、「快速累積訂閱創作者」、「熱門新聞影片」、「熱門創作者美食影片」、「熱門跨界合作影片」以及「熱門嘻哈音樂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表示,台灣的創作者在YouTube熱門影片榜單內戰大多數,十支影片有8支屬於創作者影音,熱門音樂也可以看到一半以上是來自台灣本地的歌手音樂,顯示台灣人對台灣音樂相當支持。另外YouTube分析,「本地嘻哈音樂」漸漸受到台灣人的重視,成為發展趨勢之一。

在熱門音樂影片排行榜中,周興哲《怎麼了》拿下冠軍,高爾宣《沒了你》打敗周杰倫《說好不哭》,拿到熱門音樂第二名,同時也是熱門嘻哈音樂影片第一名。熱門嘻哈音樂影片第二名則是鄧紫棋《差不多姑娘》,第三名玖壹壹與Ella《來個蹦蹦》。

YouTube指出,華語音樂延續去年銳不可擋的氣勢,其中台灣歌手所推出的歌曲就搶佔了超過一半的席次,而且熱門戲劇也帶動了配樂的高人氣。因觀察到熱門音樂上榜的名單有許多屬嘻哈音樂,因此同一個歌手在熱門音樂和熱門嘻哈音樂都榜上有名,同時上榜的藝人包括高爾宣、鄧紫棋、玖壹壹與Ella,因此增設了「熱門嘻哈音樂影片」排行榜。

就「熱門影片」而言,第一名則由「挑戰成吉思汗館長 蓋伊搏命進擊 轉戰鐵籠擂台格鬥!健人腳勤」 拿下,第二名「分享第一次 羞羞臉的經驗 尻XX自爽 我是蕾菈I'm Lyla」,第三名「Joeman Show 史上最貴!開箱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家!」相較以往會有諸多素人影音和新聞事件上榜,近年來進入「熱門影片」排行榜的影片大多來自台灣創作者,這顯示創作者內容已逐漸成為台灣觀眾在 YouTube 上的觀看主流。此外,短秒數到長影片都有上榜,可見台灣觀眾現對任何長度的影片接受度都頗高,且願意花時間享受長影片。

「熱門創作者美食影片」前三名則為,第一名「文組先生-蔡阿嘎那些沒人排隊的過氣爆紅商品!」,第二名「千千進食中 吃400碗蕎麥麵?!日本岩手名物碗子蕎麥麵體驗」,第三名「狠愛演 巨型薯餅,比麥當勞大50倍『震撼人類視覺』」。

「熱門新聞影片」則由「鏡週刊 時事焦點》范筱梵老公3P泰國浴畫面曝光! 超爽搓揉表情絕頂升天」、「夾中的娃娃見鬼彈回去?韓男躲機台惡整笑翻網友 三立新聞網SETN.com」、「陳致中王子復仇記第二回 被韓國瑜回嗆扭曲話語 請去傾聽民意 台視新聞TTV NEWS」依序排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