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祝福的愛情!示威女與港警交往8年 恐落分手收場

▲原本愛情即將修成正果的港女阿梅,現在卻因男友的職業是港警、不被親友祝福,而面臨進退兩難的困境。(圖/翻攝自 AFP 法新社)
▲原本愛情即將修成正果的港女阿梅,現在卻因男友的職業是港警、不被親友祝福,而面臨進退兩難的困境。(圖/翻攝自 AFP 法新社)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半年多,造成社會、家庭撕裂,眼看抗爭未有終戰之勢,也讓一段段原本美好的姻緣面臨分手結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法新社》報導, 1 名 28 歲、化名「阿梅」( May ,譯音)的反送中女性示威者,原本都準備好明年 2 月就要和愛情長跑 8 年的警察男友步入禮堂,但隨著民眾與港警、港府的對立越來越激化,親友開始反對這樁婚事,甚至連好友也不願做伴娘,讓她相當孤單,不知這婚該怎麼結下去。



「我有個好友,甚至比我的姊妹還親,告訴我她可能不會來參加我的婚禮,這讓我意識到現在警察與民眾的撕裂有多嚴重。」場地訂了、客製化婚戒準備好了,但現在男友的職業卻成了敏感地雷,甚至導致朋友們與她漸行漸遠;阿梅並透露,日前閨密陪她挑婚紗後,甚至私下對她直說「妳還沒嫁,還有得選擇」。

在好友「勸離」之前,香港的婚宴業者已在 11 月 8 日發表聯合聲明,拒絕替警察人員辦婚禮,以致阿梅的喜帖難產,而且就算自己辦婚禮,示威者也常騷擾警察結婚場合,結果又引來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攻擊。阿梅也發現,雖然自己走「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路線,也不相信男友會傷害任何人,但防止政治危機影響到她與男友的關係一事,變得越來越困難,不但自己的親友反對婚事,連男友的友人也多次批評阿梅的政治立場,「理大事件後我告訴他,要不就是他辭職,要不就是我離開」。

▲香港民眾與警方的關係,因反送中示威潮變的越發緊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雖然下了通牒、婚禮也已喊卡,但阿梅知道轉換工作跑道對男友而言,是件困難的事,自己也仍深愛對方、離不開他,目前只能繼續走一步算一步,寄望兩人的關係,有機會隨著社會氣氛緩和,撥雲見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