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銀行:金價明年先蹲後跳 估明年底衝上160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荷蘭銀行 (ABN AMRO) 在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由於寬鬆的貨幣政策和低利率將長期存在,這將可長期支撐金價,但投資人對此要更有耐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銀行 (ABN AMRO) 資深外匯與貴金屬策略師 Georgette Boele 週三 (4 日) 發表 2020 年前景預測,看好 2020 年黃金走勢,但 2020 年上半年金價可能還會出現修正。

Georgette Boele 表示,儘管長期前景看好,但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預計價格將走弱。

這份報告發布之際,週三黃金市場下挫,2 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了 0.30%,至每盎司 1480 美元。

黃金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黃金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Georgette Boele 表示,金價預計到 2020 年 12 月,可望上漲至 1600 美元,但「極端」的凈多頭部位應被清除。正因為多單籠罩市場,使金價難以進一步大幅走高,因為每次上漲都遇到獲利回吐,形成上漲壓力。

Georgette Boele 指出,金價在 200 日均線,即 1400 美元附近有關鍵支持。她預測,明年的平均價格是 1500 美元。

造成黃金在下半年走高的重要因素,是聯準會的低利率政策,Georgette Boele 預期明年第一季還會再降息。Boele 表示,央行仍然熱衷於支持增長,並實現通膨目標。在短期內,預計歐元區的成長仍然疲軟,而美國經濟狀況將會惡化。

Georgette Boele 指出,負利率債券的數量還會增加,儘管黃金本身不會帶來利率收益,但至少不是負利率。

Boele 同樣看好白銀,不過 Georgette Boele 認為,白銀表現稍微滯後。她預計,明年 12 月白銀的價格將漲至每盎司 18 美元,全年均價約為 16.6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