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vs新加坡」選哪生活比較好?台人答案一面倒:超爽

▲有網友提問,台灣人是否會羨慕新加坡的生活。(圖/Pxhere)
▲有網友提問,台灣人是否會羨慕新加坡的生活。(圖/Pxher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位於中南半島南端的新加坡,雖然占地不大,但卻有著驚人的國民平均所得。就有網友疑惑,單就生活層面,台灣人會羨慕新加坡人嗎?沒想到鄉民也一面倒回答「不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會不會羨慕新加坡人的生活?跟政治無關,就是過一個一般的新加坡人的生活,在新加坡定居、工作、成家這樣。據說新加坡國民平均所得 5 萬 8 千多美金,台灣的國民平均所得只有 2 萬多美金,只有新加坡的一半不到,所以對於一個正常的台灣人來說,去新加坡可以賺到比較多錢吧?」

他也補充,「雖然不能隨便講話罵東罵西,但也不是每個人都熱衷政治啊,所以我們聚焦在一般的生活面向上,有工作做、有錢賺,這樣一般人也就過得不錯了吧?」
▲網友指出星國收入較高,前往發展是否是台灣人的更好選擇。(圖/ ptt )

不過鄉民也狂點出不羨慕星國生活的關鍵,「台灣真的很爽了」、「新加坡醫療貴到靠北你羨慕?」、「看人吧, 但我住過一陣子並不會羨慕」、「勸你不要,新加坡工時比台灣還變態」、「出過台灣都知道台灣有多好」、「去玩過,其實他們娛樂點真的比較少」、「新加坡幾天就逛完了,只能往馬來跑」、「如果要賺錢 去美加歐還比較多」、「你去看看他們租屋價格再說」、「物價高存錢難,尤其外國人、沒拿到永居的外國工作者一堆東西貴一截福利少一堆」。
▲網友紛紛點出不羨慕星國生活的因素。(圖/ptt)

但也有人提出比台灣好的優點,「會,喜歡有秩序的國家」、「他們大樓規定幾年要重新粉刷,這點蠻棒的」、「政府很有魄力 寸土寸金的地方硬是種樹」、「不會吸到二手菸」、「空氣比台灣好百倍」。(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