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禁華為未定 德國電訊表示暫不簽署任何5G合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最大電訊商德國電訊 (Deutsche Telekom) 表示,由於政治局勢不明,正告知供應商目前不會簽署 5G 合約,暫停一切 5G 網路設備的招標活動,期待德國政府就是否限制華為網路設備能盡快做出結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政府之前已宣布,不會禁止任何企業參與德國 5G 網路建設。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政黨基民黨卻同意,德國 5G 網路參與方必須確保不受外國政府影響,暗示華為與中國政府有關。目前,德國政府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此外,歐盟理事會近日就 5G 對歐洲經濟的重要性及減輕 5G 相關安全風險的必要性做出結論。

歐盟理事會強調,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設備 (含零件) 應只能由可信賴的供應商提供,除了與 5G 網路安全相關的技術風險外,還應考量供應商在第三國可能要遵守的法律和政策框架等非技術因素。

同時,英國雖仍未就華為是否參與英國 5G 網路建設作出決定,但英國首相強生暗示,可能會跟隨一些國際盟友的做法,限制或禁止華為參與英國 5G 網路建設。

強生表示,不希望英國在沒有必要地情況下對外商有敵意,但另一方面英國也不能因外商而損害國家安全利益。因此在不會損害與「五眼聯盟」中其他伙伴的合作關係下,英國會考量特定外商是否能參與英國 5G 網路建設。

目前「五眼聯盟」中,紐西蘭、澳洲及美國已對華為實施禁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曾警告歐盟,勿讓華為協助建設 5G,敦促歐洲各國將安全置於首要考量,必須讓值得信賴的設備商參與 5G 建設。

而外界有部份聲音認為即使華為等中國企業同意遵守歐盟法律,其安全問題依舊引人擔憂。因為華為畢竟是中國企業,須遵循中國政府的要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