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針對出口管制議題 將於16日進行政策對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與南韓政府在週四 (5 日) 時宣布,針對兩國間的出口管理問題,雙方將在 12 月 16 日時,於日本經濟產業省所在的辦公大樓內進行政策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於週四 (5 日) 時,在日本經濟產業省內向記者們表示,即將舉行的日韓部長級政策對話中,將針對南韓在出口管理體制等問題上的不完善來進行討論。他也說道,若南韓在相關問題上多所改善,日本也將重新考慮對該國實施的嚴格出口管制作法。

2019 年 7 月,日本政府以過去南韓在可轉為軍事用途的化學品管理上,曾發生多次不當的出口案例為由,開始針對輸往南韓的光阻劑、高純度氟化氫、氟化聚醯亞胺等 3 種,用於半導體及 OLED 面板生產的先進化學品,採取了嚴格的出口管制措施。

1
日本自 7 月起,針對出口至南韓的 3 項半導體製程用化學品實施嚴格出口管制。(圖片:AFP)

先前日韓兩國決定在 12 月的第三週 (16-20 日),要對此議題舉行部長級的政策對話。這是日韓兩國的相關部會,在相隔約 3 年半的時間後,所再度舉行的部長級會談。而確切的會議日期,也由相關部會的課長在週三 (4 日) 於維也納的準備會議上討論後得到答案,將於 12 月 16 日當天召開。

然而日韓兩國在部分看法上仍然出現分歧,日本方面雖然同意再度展開協議,不過嚴格出口管制作法也仍將繼續維持。而南韓方面則是希望藉由此次的對話,期盼日本能在出口管制措施上有所讓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