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切割楊蕙如?蔡英文:沒有就是沒有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劉育辰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卡神」楊蕙如養網軍的風波持續延燒,外界質疑綠營急著想切割,但其實楊蕙如跟蔡英文「有點關係」,甚至傳出蔡英文的外甥是「網軍共主」?蔡英文在今(5)天參與2019年未來科技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跟楊蕙如不認識,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就事論事。至於外甥是網軍共主一事,蔡英文說:「我們是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但我們也是法治國家,他必須受到法制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並不認識楊蕙如,2011年楊蕙如洩漏民調的事件,她與蘇貞昌當時都有站出來譴責楊蕙如的做法並不恰當。並沒有要「切割」什麼,這種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總是要就事論事。

此外,蔡英文的外甥、前勞動部部長林美珠的兒子吳孝銓遭質疑是「網軍共主」,蔡英文強調,林美珠現在已經不任公職,也沒以參與這次選舉。因此吳孝銓也跟總統府、競辦沒有往來,台灣是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但台灣也是法治國家,必須受到法制規範。

另外,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嗆蔡英文「回應網軍問題支支吾吾」。對此,蔡英文也回擊說:「我沒有支支吾吾,我當下覺得這是蠻嚴肅的問題,要嚴肅面對,倒是韓市長面對很多爭議問題倒是躲躲藏藏,我要說,關西大阪辦事處的事情,是境外假消息衍生的不幸事件,我希望全體社會都從這個事件中得到一些教訓,不要讓假消息破壞我們社會的和諧,造成社會的對立。」

蔡英文也暗諷,去年選舉以來,中國大陸網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件事情國內外媒體報導非常多,中國大陸網軍的介入都對韓國瑜有利的,但她對這些「也沒有特別評論」。蔡英文也提到,她的臉書從2008年開始經營,歷經幾次選舉,現在臉書有250多萬粉絲,是她主要聲量來源,很多熱情支持者在網路上替她發聲、澄清,有些人認為不同意見就是網軍,並不可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