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了5隻雞!兩陸男報復大貓偷吃 遭判刑還賠上36萬

▲王男和李男殺害的野生動物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猞猁。(圖/翻攝自網路)
▲王男和李男殺害的野生動物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猞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傳出有兩名男子因為將一隻保育類動物猞猁打死,遭到地方檢察院判刑 6 個月,緩刑 1 年,民事賠償總和高達 9 萬元人民幣(約台幣 36 萬)。除此之外,還要在地方媒體上向大眾公開道歉賠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北京頭條》報導,中國大陸王姓男子和友人租借位在祁連山山區的養殖棚,在裡頭養了幾隻雞做為家用。在今年初,王男的妻子發現一隻大貓闖入雞棚中,咬死了棚內的 5 隻雞,她憤而將大貓關在雞棚內,叫上丈夫來處理。結果王男叫了他的朋友李姓男子,兩個人用棒子將大貓毆打致死,並且將皮和肉丟到一處廢棄地窖。

▲猞猁在 19 世紀從歐洲絕跡,目前中國大陸列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圖/翻攝自網路)

經過寧夏綠森源森林資源公司鑑定,王男和李男殺害的野生動物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猞猁,根據法規每隻猞猁的標準價值為人民幣 1 萬 5 千 元,加上王男、李男對生態環境破壞要賠償的 7 萬 5 千元人民幣,兩人總共要賠償 9 萬 元人民幣(約台幣 36 萬元)。

祁連山區人民檢察院對這兩名男子提出民事公益訴訟,檢方表示殺害猞猁涉嫌侵犯國家對野生動物資源的管理秩序,破壞自然保護動物區資源平衡,損害國家資源及社會公共利益,依法規定兩名男子要共同承擔民事責任,賠償國家野生動物資源。

後法院考量兩人對犯罪行為坦承,且態度良好從寬量刑,判處兩人有期徒刑 6 個月,緩刑 1 年,罰金人民幣 2,000 元。免除猞猁的價值,兩人要共同賠償國家所損失的資源共 7 萬 5 千 元,並在判決生效 30 日內,在市級以上的媒體上公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