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迫症」有多恐怖?張少懷拍片給你看

▲《怪胎》前導測試片《停車》,張少懷飾演有強迫症的心理醫生。(圖/牽猴子)
▲《怪胎》前導測試片《停車》,張少懷飾演有強迫症的心理醫生。(圖/牽猴子)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奇幻愛情國片《怪胎》除了是台灣第一部iPhone電影之外,也是全亞洲第一部!全片已於今年6月殺青,但在拍攝《怪胎》之前,廖明毅特地多拍出一部前導測試片《停車》,要讓觀眾看到iPhone的拍攝品質絕對超乎預期,片中帶出電影主題「強迫症」的症狀,讓觀眾更好奇,到時候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會如何發展出命定般的戀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導測試片《停車》的主角是《怪胎》裡的心理醫生,由張少懷飾演,他雖然治療強迫症,但自己本身就是強迫症患者。在停車的時候,必定要保持車子與停車格,保持完美間距:33.3公分,不停好停滿就會痛苦難耐,導致停完車後沒多久,又要開車出門。

▲廖明毅導演(左)以iPhone拿下影展首獎。(圖/牽猴子) ▲廖明毅導演(左)以iPhone拿下影展首獎。(圖/牽猴子)


也因為這樣充滿趣味的劇情,以及獨樹一格的攝影風格,讓該片在FiLMiCFest影展,打敗世界上百部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拿下世界首獎最大獎。導演廖明毅直呼好意外,他目前仍在為《怪胎》做密集後期階段,預計將在明年春天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