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50出爐!「台南女兒」蘇姿丰列名 唐鳳明年或將入榜

▲彭博選出今年為具代表性的 50 位人物。(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彭博選出今年為具代表性的 50 位人物。(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財經通訊社《彭博》日前公布今年 2019 最具代表性的 50 位人物,這些人橫跨各個領域,在商業、金融、科學與科技、政治以及娛樂界大放異采,塑造了各位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榜上有名的是被稱作「台南女兒」的超微半導體( AMD )執行長蘇姿豐;而香港今年爆發反送中示威,「示威者」這個群體,也被列在政治影響人物名單之一。除此之外,《彭博》預告明年有望登榜的入園名單,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被列在名單之中。

▲ AMD 執行長蘇姿丰被選為科技及科學界的代表人物。(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香港反送中運動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被列為政界代表人物。(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AMD 執行長蘇姿丰女士 1969 年出生於台灣台南, 3 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 24 歲即完成讀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程,後發表過 40 多篇技術文章,並在 2009 年當選電子與電器工程師學會院士。

蘇姿丰女士於2014 年任職於 AMD,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大型半導體公司的女性執行長,帶領該公司在面對強大的同業對手,拿下蘋果、Google、微軟等大客戶的訂單。

而《彭博》也於名單末公布明年有機會上榜的入圍名單,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名單之中。唐鳳委員曾任職於多家科技公司,是台灣第一位跨性別部長,也是第一位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委員致力於推動「數位民主」,在政院內提供專業的建議。

▲唐鳳因其對科技的貢獻而入圍明年的名單。(圖/翻攝自《彭博》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