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口斷「黃國昌絕對不會上」 蔡壁如:別浪費選票投時力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圖/林柏年攝, 2019.8.4)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圖/林柏年攝, 2019.8.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柯文哲的心腹大將、市府顧問蔡壁如,今天(5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提到由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日前想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卻遭到黃國昌拒絕。對此蔡壁如在訪問中表示,依據目前的民調數據來看,黃國昌絕對不會上,也呼籲選民「不要浪費政黨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邀請黃國昌擔任不分區立委一事,蔡壁如表示根據內部統計資料,時代力量目前支持度不到5%,黃國昌被列在時代力量第四名基本上不會當選,也呼籲選民不要浪費政黨票,蔡壁如說,時代力量的訴求可以交由民眾黨來實現。蔡壁如也加碼爆料,當初邀請黃國昌來擔任不分區第一名時,黃國昌以「有自己的選擇」拒絕了,此外也有邀請「翟神」翟本喬列入不分區,不過卻被以「不想沾染政治」拒絕,不過最後卻翟本喬卻列在時代力量名單中,似乎也讓蔡壁如相當不解。

此外,蔡壁如在接受《新頭殼》專訪時,也直呼黃國昌現在猛打國民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的砂石案,充其量只是為了衝聲量。「時力已經沒救了嘛!」蔡壁如說,「之前就已經跟黃國昌談過,他就不要啊!現在情勢變了,也是你自己要承擔。」

蔡壁如表示,看到林昶佐及洪慈庸退黨後,時代力量就已經快要毀了,但因為非常欣賞黃國昌,覺得不能因為時代力量毀了,就讓黃國昌無法發揮所長,才邀請黃國昌來列民眾黨不分區。蔡壁如也加碼爆料,當初與黃國昌溝通時,他表示時代力量就只剩下他唯一的,如果他再離開,他覺得這個黨滅了,他會變成歷史罪人,「我說哇!你裡子、面子都要,那⋯⋯選後當然也就沒得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