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雨中開幕 蔡國基:培育棒球國手的搖籃

▲台彩公司總經理蔡國基已證明威力盃是培育台灣棒球國手的搖籃。(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彩公司總經理蔡國基已證明威力盃是培育台灣棒球國手的搖籃。(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台彩威力盃在2012年12月6日威力彩開出高達18.16億頭彩獎金,當時三位幸運得主中一名花蓮人捐出1.2億,盼能振興花蓮少棒運動,從此開始了台彩威力盃的催生,今(2019)年邁入第7屆,台彩公司總經理蔡國基期盼成為培育棒球國手的搖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長徐榛蔚期許選手能夠發揮實力,努力表現自己。(圖/記者鄭志宏攝)

全國有21支隊伍參賽,僅連江縣缺席,奪下冠軍的隊伍將可獲得100萬、亞軍50萬、季軍20萬、殿軍10萬,5至8名也有5萬獎金。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東兩縣一直都是培育台灣運動人才最重要的基地,每一年賽事開打,都讓小朋友們以球會友,甚至給予他們目標,更讓前來觀看球賽的家長,能夠看到小朋友們盡情揮灑汗水,努力為球隊付出的模樣。

台彩威力盃雨中開幕 蔡國基:培育棒球國手的搖籃
▲第七屆台彩威力盃今開幕,來自全國21縣市都報名組隊參賽,爭取總獎金200萬的佳績。(圖/記者鄭志宏攝)

蔡國基表示,「威力叔叔」從小夢想打棒球,但因家庭經濟的關係而放棄,長大後在花蓮成為了6.05億元獎的幸運兒,也捐出高達1.2億元新台幣指定要在花蓮舉辦棒球賽,一圓自己兒時無法完成的夢想,同時也創下單筆獎,捐贈體育用途的最高紀錄。

蔡國基強調,今年的U12中華隊裡,據統計就有14位選手曾經參與過台彩威力盃的賽事,這同時也證明了經過這場賽事洗禮,成為了未來邁向國手前的搖籃。

台彩威力盃賽事從12月5至8日,都有一連串精采的賽程,今年參賽的隊伍來勢洶洶,花蓮縣地主隊總共出動2支球隊爭取佳績,台東縣也將努力爭取三連霸的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