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新竹北區700萬可買3房 成自住客購屋熱區

▲〈達人帶路〉新竹市「光華武陵商圈」因房價較東區關埔重劃區便宜,成為首購及換屋熱區。(圖/信義房屋)
▲〈達人帶路〉新竹市「光華武陵商圈」因房價較東區關埔重劃區便宜,成為首購及換屋熱區。(圖/信義房屋)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竹市「光華武陵商圈」位於北區,不同於商業機能活絡的新竹市東區,屬於自成一格的生活圈,房價也比東區關埔重劃區便宜2成,約總價700萬元即可入手3房,以致近年成為年輕人首購及換屋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武陵店店長涂君倫表示,「光華武陵商圈」因位處武陵路、光華街而得名,範圍大致在東大路二段、經國路一段及鐵道路二段以內,周邊大樓及透天產品皆有,客層以首購族為主力,其次是換屋族。

涂君倫表示,商圈內的國宅社區因為公設比較低、使用坪數實在,是許多首購族首選,包含屋齡21-22年的「空軍三村」,分4區、共600多戶,單價多在15萬元內,3房總價僅650 -700萬元即可入手,還有「空軍一村」屋齡15年,共7區、有1100餘戶,單價約16-18萬元,3房總價約750-850萬元。

國泰建設的「荷蘭村」也相當受到首購歡迎,涂君倫表示,「荷蘭村」3期共有2000餘戶,屋齡20年上下,每坪單價約15萬-18萬元,3房加車位總價約700 -800萬元。

若是換屋族群,多以「空軍一村」四房產品為考慮標的,室內有約38坪,但總價僅950-1050萬元,以及「德安家康」屋齡11年,每坪單價18萬-22萬元,3房也僅900-1000萬元。

至於喜歡透天產品的消費者,涂君倫表示,不少人選擇「世紀莊園」的透天社區,屋齡約15年,地坪約22-23坪,因擁有中庭花園、警衛管理,總價較高約1500-18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