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什麼部門最難相處? 社會人狂指「2處」:城府超深

▲日前有網友提提問公司什麼部門比較好相處?哪個難相處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提提問公司什麼部門比較好相處?哪個難相處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間公司的組成需要靠相當多人努力成就,而每個人也因專精的事務不同,分為相當多部門。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提問,表示一間公司有如此多部門,那到底哪個地方的工作人員好相處,哪個比較難相處呢?問題一出後,就立馬引來許多鄉民們曝光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一間公司通常會分成很多部門,包括業務、財管、研發、品管、管理、行銷、人資等等。原 PO 直呼部門如此多,但每個部門的個性感覺都不太相近,例如業務個性活潑、人資城府深等等。這樣的情形,就讓原 PO 好奇「大家覺得不同部門性格會有差嗎?哪個部門的人比較好,或比較不好相處啊?」

▲原 PO 提問公司什麼部門比較好相處?哪個難相處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針對「不好相處」的部分,許多鄉民分分秒指「財務」、「業務」,直言「財會就一副老闆分身,比老闆還老闆的架子啊」、「會計部門應該比較不好相處,整個公司錢都在他們手上,不用跟你賣笑裝熟」、「業務單位才是城府很深吧!需要幫忙時笑臉相向 沒事時死魚臉對人」、「業務一堆都嘛看不起公司行政人員,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絕對是會計」。

另外,最好相處的部門,許多網友都秒指「資訊科技部門」,直言「程式開發部。大神客氣的跟做服務生一樣」、「研發吧頂多個性差至少不會勾心鬥角」、「資訊部」、「資訊啊,單純」。

不過,也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認為不管是哪個部門都是依照規定行事,且每個人個性都不相同,不該以偏概全,直言「會計很好相處啊!照規定來就好」、「會計就是內部出事了要負責善後」、「我認識的業務就人很好啊!」、「我覺得看個性吧!有些人還是非常好啊」、「他們也是依照規定做事吧!別為難別人」、「我就認識個性好能力又強的」、「我覺得越閒的單位越討人厭,上班沒事找事做」。(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