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結合科技 添香油錢用行動支付嗶一下也行

▲傳統結合科技,銀行跨界攜手嘉邑城隍廟導入行動支付,添香油錢嗶一下也行。(圖/凱基銀行提供)
▲傳統結合科技,銀行跨界攜手嘉邑城隍廟導入行動支付,添香油錢嗶一下也行。(圖/凱基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依據民間習俗,國人在新的一年會透過安太歲、點光明燈等方式,為自己和家人祈求來年順利平安。不過,新年期間走訪廟宇參拜,扶老攜幼準備貢品、香燭,還得事先領好現金添香油錢,在人潮洶湧的廟宇又擔心遺失,總是得費不少心神,現在有銀行與宮廟合作成功導入行動支付服務,香客不必帶現金,只要用悠遊卡嗶一下,就可以添香油錢、點燈,方便又輕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銀行近日就擔任廟方金融科技服務及金流規畫顧問,協助嘉邑城隍廟導入悠遊卡小額扣款服務,成為嘉義市第一個導入電子支付的示範宮廟,讓香客無論是購買香燭、添香油錢、年度點燈或者捐款等等,只需將悠遊卡或悠遊聯名卡靠近悠遊卡機嗶一下,就可以完成扣款或捐款。

目前民眾若使用悠遊卡添香油錢,可選擇以小額單筆支付上限1000元,單日上限3000元以內的金額進行小額支付,預計未來可服務廣大香客,也將擴大相關電子支付服務至各大宮廟,協助節省服務人力、管理現金流。

凱基銀行表示,從傳統的等客戶走進分行的模式,進化成主動接觸並開發客戶的生活場域,從須透過客戶主動提出需求方能解決,到深度了解客戶的痛點感同身受,及總是比客戶多想一步。金融科技為銀行帶來的質變不只是功能最多元、技術最先進,而是將開放的理念深入社區、走入生活,以客戶需求為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