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公布沈智慧質詢率低 綠營狠批「不認真」

▲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競選總部指出,立委沈智慧發言影片只有一則,問政表現不及格。 (圖/柳榮俊翻攝2019.12.7)
▲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競選總部指出,立委沈智慧發言影片只有一則,問政表現不及格。 (圖/柳榮俊翻攝2019.1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6)日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發言影片只有一則,台中8位立委中排名最後,問政表現不及格﹔根本就是「不認真」、「不專業」、「專門割稻尾」的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記者會,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議員曾朝榮、江肇國、邱素貞、周永鴻、張家銨等都到場聲援,痛批沈智慧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不及格,並高喊「老鳥摸魚找瞴郎,立委這次換新人」、「開會質詢都缺席,禮義廉恥去哪裡」。

李天生表示,沈智慧公布自己的問政服務滿意度超過7成,但這根本是一個自己捏造的數字,是為了選舉來灌水。根據公督盟在立法院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沈智慧在第8會期,發言影片只有一次,在所有113席的委員當中是倒數第二名,也是全台中市的8席立委,排最後一名,雖然現在是選舉期間,其他立委也都是在選舉,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將自己的工作做好。

邱素貞指出,根據立法院的議事資料顯示,截至11月28日為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總計召開的22次的會議,但沈智慧只有出席了5次,出席率是22.78%,但是該委員會的平均出席率是87.5%。而同樣在今年才補選上何志偉立委,他的出席率是98.1%,質詢率更高達97.3%,比較之下,沈智慧根本就是一位「不認真」的立委。

周永鴻痛批,立法委員對於法律必須非常清楚,但是沈智慧立委卻根本「不懂法律體系」,沈智慧在質時,針對刑法281條「強暴施予直系血親尊親屬,未成傷」這一條,竟然說出「如果有爸爸強暴女兒的,判一年是不是太輕?」,竟然把傷害罪跟妨害性自主,也就是性侵害的性暴力的條文混為一談,這是完全不懂法律體系的言論。

莊競程強調,沈智慧委員除了在立院出席率跟質詢率都極低外,她頂著中國政法大學的博士頭銜,卻屢屢在立院鬧笑話,不但對法律名詞不清楚,立法的程序也都搞不懂,認真想請問沈智慧,過去在六屆的立委都做了什麼事?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希望明年的選舉,不只下架吳斯懷、下架國民黨,更在區域的立委選舉「下架沈智慧」。

對此,沈智慧競選總部文宣小組則回應,任何機構評量立法委員問政成績,大概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量化數字統計,包括出席、質詢、提案或新聞的次數等。一種是用質化的內容分析來衡量,例如提案三讀通過的法律,主提案人、連署人等對社會貢獻或影響等,沈智慧從2月1日就任至今10個月又6天,問政服務成績深獲各界肯定,勤於問政服務有目共睹,不容置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