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化身社會記者 道出無奈「不滿現況又無力改變」

▲金馬影帝陳以文在《鏡子森林》 飾演資深社會記者。(圖/公視提供)
▲金馬影帝陳以文在《鏡子森林》 飾演資深社會記者。(圖/公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本屆金馬獎陳以文藉《陽光普照》悲憤父親「阿文」角色,獲影帝殊榮。陳以文參演《鏡子》良心媒體人「強哥」,精湛演技讓導演鄭文堂直呼「強哥果然超強!」陳以文本週將與楊大正、姚淳耀等人同框演出,激出張力與火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以文、姚淳耀飾演社會記者,在警局裡跑新聞。(圖/公視提供)

這一次陳以文《鏡子森林》演出資深記者,讓總導演鄭文堂表示「陳以文在劇中精湛的演技徹底展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以文表示,演出電影《陽光普照》的父親「阿文」,重心與對應關係放在他和不同家人之間的互動,職業範圍著墨比較少。但在《鏡子森林》詮釋的強哥,重點較多「放在他跟同事的關係及記者職業上比較硬碰硬的事件之中」。


▲楊謹華(右)於《鏡子森林》飾演政治記者「高明」。(圖/公視提供)

劇中陳以文詮釋資深社會記者「強哥」,是個懷抱新聞良知的媒體人;對現今網路社群不在乎新聞真假,只追求曝光速度和點閱率不認同,卻仍堅持應追求真相、客觀報導事實的使命,但顯得老派的方式已無法因應現況。陳以文進一步表示「心境上,他對年輕記者很多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以為然,但又無力改變;不滿現況但又必須走入謀取生計、混口飯吃的矛盾中」。


▲陳以文(右)飾演資深社會記者,與刑警楊大正(左)衝突。(圖/公視提供)

陳以文的登場戲即與姚淳耀、楊大正在警局對戲,對銀行經理的命案偵辦與報導方式向他們倆表達不滿;更指著他報記者的姚淳耀說:「你是跟他們一樣在搶破案的業績喔!」暗嗆飾刑警楊大正意味十足!甚至還狂電姚淳耀說「以前印報紙至少還有五小時可以後悔,現在這些即時害死多少人啊?」《鏡子森林》每週日晚間10點民視播出,公視12月7日起播出,一週播兩集。龍華偶像台與四季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等網路平台也加入播映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