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神廚來台客座 「泰魂法菜」一道300元有找

▲有泰國「廚壇金童」之稱 Ian Kittichai 近期來台,推出一個半月的泰魂法菜大師饗宴。(圖/記者陳致宇攝)
▲有泰國「廚壇金童」之稱 Ian Kittichai 近期來台,推出一個半月的泰魂法菜大師饗宴。(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當跳脫傳統的泰國料理,遇上優雅的法國菜會激盪什麼樣的火花?有泰國「廚壇金童」之稱 Ian Kittichai 近期來台,於台北市五星飯店推出一個半月的泰魂法菜大師饗宴,使用台灣在地魚獲與時令水果為食材,搭配法式烹調手法以及泰式調味風格,要用融合三國特色的料理驚艷台灣民眾的味蕾,平均每道菜價格不到 3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菜
▲泰魂法菜大師饗宴五道式午餐每人 1,280 元、十道式晚餐每人 2,280 元。(圖/記者陳致宇攝)

泰國菜
▲以 Tapas 的手法把鰹魚搭配椰子肉、花生、蝦米、乾蔥頭等佐料,透過辛香的滋味開啟味蕾。(圖/記者陳致宇攝)

曾被泰國《曼谷郵報》譽為「廚壇金童」的 Ian Kittichai ,過去在英國、法國、澳洲等敦廚藝學校及高級餐廳學藝,並於世界各大五星飯店餐廳任職, 30 歲時擔任曼谷麗晶酒店行政總主廚,是全球首位在五星級飯店內擔任行政總主廚的泰籍廚師。其在曼谷的泰式餐廳「 Issaya Siamese Club 」除連續 5 年名列「亞洲 50 最佳餐廳」之外,更被 Traveller 雜誌評為 2018 年全球最受歡迎的餐廳。

泰國菜
▲利用蓮霧、柚子與肉質細緻甘美的毛蟹所組合而成的涼拌鮮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泰國菜
▲擇慢燉72小時的「牛小排」佐以紫米飯。(圖/記者陳致宇攝)

台北晶華酒店表示,此次邀請 Ian Kittichai 來台客座,直到明年 1 月 23 日前推出泰魂法菜大師饗宴,五道式午餐每人 1,280 元、十道式晚餐每人 2,280 元,料理大量使用台灣海產以及時令水果入饌,像是鰹魚、明蝦、蓮霧、西瓜、柚子等都是盤中主角,食材也會依照季節做替換,讓人對台灣在地食材有不同感受。

泰國菜
▲主廚重新解構泰式奶茶,並加入充滿台灣味的小珍珠(圖/記者陳致宇攝)

其中,結合台灣西瓜與澎湖明蝦的香煎料理,以及由蓮霧、柚子與肉質細緻甘美的毛蟹所組合而成的涼拌鮮味,都能吃出不同以往的感受;深受不少人喜歡的泰式奶茶,主廚也重新解構,融入巧克力以及卡士達醬,並加入充滿台灣味的小珍珠,為這場盛宴畫下完美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