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蕎麥花海似紛飛雪景 網紅新熱點

▲千人烘窯現場大小朋友一起控窯雞、玉米、雞蛋、體驗早期農村生活的樸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千人烘窯現場大小朋友一起控窯雞、玉米、雞蛋、體驗早期農村生活的樸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愛上二林農產,彰化縣二林鎮公所首次舉辦「二林蕎麥文化季」,邀請日本蕎麥麵大師親自製作蕎麥麵,二林特色小吃品嘗,以及千人感恩控窯活動,活動地點在香田國小,二林鎮長蔡詩傑說,未來希望讓二林蕎麥花海文化季成為全國冬季限定的文化節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林鎮公所首次舉辦「二林蕎麥文化季」,邀請日本蕎麥麵大師親自製作蕎麥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蔡詩傑表示,二林栽種蕎麥已有30年歷史,今年種植面積達60公頃。每年的11月底12月初蕎麥花盛開受到許多部落格及社群注意,如網友盛讚:像韓劇鬼怪內穿梭時經典浪漫花海場景,在越光米田休耕期栽植蕎麥花,夏日金色的稻浪如太陽般炙艷;陰陽相倚秋入冬的蕎麥花海似紛飛雪景,像被月光洗滌一般柔媚。


▲蕎麥花,夏日金色的稻浪如太陽般炙艷;陰陽相倚秋入冬的蕎麥花海似紛飛雪景,像被月光洗滌一般柔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今年二林鎮公所特別邀請日本全麵協五段職人大師山本剛先生,來到香田國小,現場製作最頂級的蕎麥麵提供參訪民眾品嘗,此外,也有在地小吃冠軍米爌肉飯、麻油雞湯、熱炒鮮蔬、蕎麥湯圓、烤大豬,讓民眾吃得大呼過癮。


▲稻草團遊戲,吸引小朋友在稻草上曬冬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蔡詩傑指出,日本全麵協副理事長山本岡去年來訪台灣時,注意到二林是蕎麥正宗產地,秉持全麵協創立的宗旨,今年2月起多次派員並空運台灣未有的道具和材料至二林鎮農會進行20梯次以上手打蕎麥麵教學,藉以培訓種子教師,振興二林蕎麥麵文化。


▲30位達人展演手打蕎麥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而本次活動更帶領30位達人展演手打蕎麥麵並提供參與者試吃;在地食農特色的千人感恩烘窯,現場大小朋友一起品嘗玉米、雞蛋、番薯、控窯雞的草地味、體驗早期農村生活的樸實,感受二林烘窯的樂趣。


▲美食品嘗,讓民眾大快朵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8)

為感謝對二林在地農業貢獻的人士,香田國小小朋友也奉茶,謝謝這些為二林蕎麥文化季付出與二林在地農業具有貢獻的長者,二林鎮長蔡詩傑鎮長也說明蕎麥陶杯的故事並進行義賣活動,現場民眾響應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