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珍奶太忘我?女「吞下吸管」急求診 醫反揭暗黑真相

▲一名男子受同事所託,成功拿回「 30 元珍珠奶茶」。(示意圖,非當事珍奶/取自 photoAC )
▲一名男子受同事所託,成功拿回「 30 元珍珠奶茶」。(示意圖,非當事珍奶/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本月 3 日,中國大陸一名 22 歲女孩小盧(化名)急忙赴醫院求診,稱自己喝奶茶時,不小心把吸管一起吞下。醫師初步檢查發現異物掉的位置很深,於是進行食道造影檢查,卻發現異物寬度 1.9 公分、長約 30 公分,根本不是吸管,小盧才坦承吞下的是網路上買的催吐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日,醫師成功以內視鏡手術將異物經口夾出,該催吐管已有歲月的痕跡,甚至曾經折斷,以透明膠帶纏繞補救。最後檢查發現小青的胃及食道有潰瘍,再將殘留在胃裡的透明膠帶取出,幸好胃沒有穿孔。

▲從造影檢查(左)發現根本不是吸管,小盧才坦承是催吐管,幸好最後順利取出(右)。(合成圖/翻攝自廣州新聞)

南醫三院消化內科主任岳輝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遇到催吐管異物的病例,提醒民眾任意插管對器官傷害大,用插管方式催吐,很容易誤傷食道及胃,要是管端較尖銳,甚至可能造成消化道穿孔。

北京友誼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張寒鈺提醒,催吐減肥者會發生胃食道逆流及咽喉黏膜損傷、出血,長期下來甚至會出現神經症狀,像是肢體抽搐、意識狀態改變、神智不清,而過度減肥者會發生電解質混亂、貧血、肝腎功能損傷。維持健康即可,不要過度激進減肥,否則賠上健康。(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