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生前創立自由球員制度!前球員工會主席進駐名人堂

前球員工會主席Marvin Mill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球員工會主席Marvin Mill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進駐大聯盟名人堂的新成員出爐!前聖路易斯紅雀傳奇捕手Ted Simmons,以及前球員工會主席Marvin Miller,成為名人堂現代棒球委員會所選出的新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人堂4個特別委員會之一的「現代棒球委員會」從1970年至1987年間選出對棒球有巨大貢獻的個人,其中Simmons在2017年的名人堂票選中,以一票之差落選。他生涯21個球季效力過紅雀、釀酒人及勇士,8度被選進全明星賽,並且在至少生涯半數擔任捕手的球員中,在安打數、打點皆排名第2。

至於Miller則是在1966年到1982年間擔任球員工會主席,並且創立了自由球員制度,對球員流動有著巨大貢獻。他生前曾對名人堂的票選機制提出批評,而他個人在2011年以1票之差與名人堂擦身而過,Miller在隔年以95歲高齡與世長辭,無緣親眼見證自己進駐古柏鎮的光榮時刻。

Miller在擔任球員工會主席期間,為年資滿6年的大聯盟球員爭取自由球員資格,在任內也組織3次球員罷工,使球員平均薪資得以上升,並且使球隊同意支付球員退休金。也推動薪資仲裁、申訴制度,是近代棒球合約制度的重要推手。

前球員工會主席Gene Orza表示:「名人堂稱作『名人堂暨博物館』,想像一下這樣的博物館少了Marvin Miller,就好像一座現代藝術的博物館少了畢卡索的畫作一樣,我為此結果感到快樂的人感到高興,但我不認為Marvin會因此感到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