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韓見面互動冷 賴清德:沒特別稱兄道弟的地方

▲賴清德與韓國於9日至中選會進行總統大選參選人號次抽籤。(圖/記者陳明安攝)
▲賴清德與韓國於9日至中選會進行總統大選參選人號次抽籤。(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今(9)天中選會舉行總統參選人的號次抽籤,分別由親民黨提名參選的「宋余配」拿到1號、國民黨提名的「國政配」2號、民進黨提名的「英德配」則抽到3號。而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民進黨提名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互動僅止於「禮貌性的握手」,對此賴清德說,跟韓國瑜之間沒什麼值得稱兄道弟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抽完籤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媒體問到「與韓國瑜的互動如何?」對此賴清德表示,因為地點在中選會,時間上也有相當的限制,所以跟韓國瑜見面後,兩人有「客氣地互相問候」不過並沒有多聊。至於日前,韓國瑜說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三個人是被網軍霸凌的三兄弟,對此,賴清德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娓娓的說,不管是對台灣的熱誠、或是對民主的堅持,他與韓國瑜其實是截然不同的,並沒有特別稱兄道弟的地方,也沒有什麼相似之處,婉轉的撇清跟韓國瑜之間的「兄弟關係」。

此外,日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等人到外交部抗議,其中立委陳玉珍的手遭同黨立委黃昭順硬塞去夾門,接著送醫住院,遭網友砲轟是浪費醫療資源陳玉珍的臉書甚至因此關閉,而陳宜民也因為動手推女警引發爭議。賴清德強調,吳敦義的命令,是在不幸的事情上獲取政黨的利益,即便自家政黨的委員荒腔走板、亂象叢生,他仍然不以為意,替委員文過飾非,這樣的政黨是不會得到國人支持的,只會被國人看破手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