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北港警守護「烏金」加強巡邏宣導

▲增加轄內烏魚子業者的巡邏班次及防竊宣導。(圖/北港警分局提供)
▲增加轄內烏魚子業者的巡邏班次及防竊宣導。(圖/北港警分局提供)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農曆年將屆,烏魚子進入生產高峰期,口湖鄉養殖烏魚數量又是全國最多,也成為竊賊覬覦下手的目標。北港警分局持續推出「烏魚子巡護專案」,增加轄內烏魚子業者的巡邏班次之外,也加強防竊宣導,輔導業者裝設保全系統防竊,連業者也自主性加入護「烏金」行列,透過警方防竊巡邏,再結合自行建構的防護機制,形成一張綿密的防竊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局長王立德指出,口湖鄉養殖烏魚數量多且價高,一旦被竊,業者損失慘重,因此每到冬至前後烏魚盛產期,就規劃由口湖分駐所、椬梧、金湖、下崙派出所推出「烏魚子巡護專案」,不僅動員所有在地警力,也請義警、民防人員共同參與,實施後成效非常好。

王立德表示,由於加工過的烏魚子分辨不易,竊賊方便銷贓,必須事先防範,警方除派員在烏魚子加工業者和魚貨水產工廠及各曬場設置巡邏箱,強化防竊勤務,更積極的與烏魚子業者溝通宣導防竊措施,讓大家都能安心無憂地享受辛勞的成果,同時,如有增設巡邏箱之必要,亦可洽轄區派出所協助。

年關近 北港警守護「烏金」加強巡邏宣導 ▲北港警分局「烏魚子巡護專案」。(圖/北港警分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