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結聯絡道都外段 10日上午開放雙向單線通車

▲連接國道五號平原線下方191縣道至台九省道的「二結聯絡道」的「都外段」,明(10)日上午10時將開放雙向單線通車。(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連接國道五號平原線下方191縣道至台九省道的「二結聯絡道」的「都外段」,明(10)日上午10時將開放雙向單線通車。(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連接國道五號平原線下方191縣道至台九省道的「二結聯絡道」,是宜蘭四縱六橫重要路網之一。其中穿越鄉道宜29線,至鄉道宜31線的「都外段」,明(10)日上午10時將開放雙向單線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結聯絡道東起縣道191線(北宜高平原線下方),穿越鄉道宜29線、宜31線至台9省道,其中191線至宜31線部分為都外段,此一路段全長1,100公尺、路寬40公尺,縣長林姿妙今(9)日上午前往視察,並宣布自明日上午10時開放雙向單線通車。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9)日上午視察「二結聯絡道」並聽取簡報。(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表示,縣府今(108)年5月14日邀集地方商討二結聯絡道都外段雙向開通事宜並取得共識,決議採調撥車道方式提供雙向各1混合車道及兩側人行兼自行車道通行,並自明天上午10時正式開放通行。

縣府交通處指出,二結聯絡道都外段採柔性公共設施帶,區隔分向及快慢車道,在兼顧路平、安全及景觀的前提下,將管線孔蓋一併收納至該帶狀空間,可大幅改善長久以來被民眾詬病的道路挖掘問題。交通處指出,本路段全斷面共8車道,包含兩側設置有人行兼自行車道,總工程費4億5,440萬元,包含工程費1億8,900萬元、用地費2億6,540萬元,原僅開放西向東單線單向提供地區性民眾通行;而為配合二結都外段東向西開通,與高速公路局多次協調,於今年11月29日將羅東交流道與縣道191線相關安全設施包括:右轉車道、標線、牌面、號誌等一併改善完成,方便地區性民眾利用此道路通行。

▲二結聯絡道都外段,明(10)日上午10時將開放雙向單線通車。(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交通處同時表示,二結聯絡道都內段東起鄉道宜31線,穿越中里路,西至省道台9線,全長1,050公尺、寬為40公尺﹔總工程費為10億7,052萬元,包含工程費5億1,552萬元、用地費5億5,500萬元,預計109年12月完工。屆時將可承擔鄉道宜24線與縣道196線過境的交通功能,達到分流目標,減緩市區道路交通負荷,同時也可改善五結、羅東及三星的交通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